方向盘调节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调节标准就是先调整方向盘和驾驶员之间的距离。将手臂从方向盘顶部拉直,手腕部分刚好落在方向盘边缘,说明方向盘已调整到最正确舒适的位置了:

1、方向盘调整可前后或上下调整。前后调整方向盘:调整方向盘轴的长短;

2、使不同身材的驾驶员,调整自身与方向盘之间的距离,使驾驶员在保持舒适的腿部空间的同时也保持驾驶员与方向盘之间的距离的舒适性;

3、上下调整方向盘:即调整方向盘的垂直距离。可以使不同的身材的驾驶员,在方向盘上和驾驶员上下所需的空间。让驾驶员调整座椅与方向盘之间的距离,使腿部保持舒适的空间感。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方向盘调整到你腿面上两个拳头的位置,操控起来比较好,也是比较舒适的位置。一般汽车方向盘调整锁在方向盘正下方,有一个形状有点像手柄的开关,上拉可以调整方向盘,调整完毕后扣下即可锁定。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汽车方向盘的方法:分为上下调整和前后调整。它的位置应该根据座椅的位置来调整,上车时要把方向盘上的臂伸直,然后调整到手腕刚好接触方向盘就是最舒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