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油多少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油一般是6升左右:

1、自动挡的变速箱油,一般是在车行驶了,6万公里左右,换一次变速箱油就可以了,时间在,车开了,4年以后,如果车经常跑高速,还可以适当的延长2万公里,再换变速箱油。手动挡的变速箱一般在行驶了,10万左右换一次变速箱油就可以;

2、如果去修理厂换油,一般比4S便宜一半左右。车的刹车油一般在车开了,2年左右或行驶了4万公里左右,换一次刹车油,选原厂的刹车油就可以了,要1L油。换变速箱油的时候,油滤网也要一起换一次,因为油滤网是洗不干净的,必须更换,换国产的就可以,因为要定期更换的,没必要那么好。变速箱油选原厂的变速箱油就可以,一般原厂油里有:全混合的变速箱油和半混合的变速箱油,选全混合的变速箱油效果好一些;

3、变速箱换油一般分二种方法:重力或者是循环机,重力换油是在没启动车的情况下跟换变速箱油,这时有的脏东西是在变速箱内部沉淀的吗,换不出来的。还有就是最好你上次的变速箱油和这次的变速箱油是一样的,这样效果会好一些,一般需要4升左右的油。循环机换油,是车在启动状态下,更换变速箱油,这时候油在内部流动,会带出变速箱里的脏东西,一般需要12升的变速箱油,循环机换油法干净彻底。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变速箱一般有2种换油方式,一个是重力换,一个是上循环机,重力换油的话,34L油就够了。 循环机得12L甚至更多一点,但重力换的方式,液力变矩器里的油是放不掉的,所以变速箱里依然有很多脏的旧油。循环机的话,整个变速箱里的油全抽出来了,然后整个灌入新油,所以换的很彻底。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6到7L。一般需要4升左右的油。循环机换油,是车在启动状态下,更换变速箱油,要看你的变速箱类型的,一般4L打底。建议买5L,特别是车常开的话机油时候部分会消耗的。换变速箱油的时候,油滤网也要一起换一次,因为油滤网是洗不干净的,必须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