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底盘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底盘满载情况下的最小离地间隙是108mm:

1、速腾底盘不算低,在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型里面速腾车型的底盘高度都是可以的,不算低,一般德系轿车底盘都不算低;

2、最小离地间隙越大,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就越强,但重心偏高,降低了稳定性;最小离地间隙越小,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就越弱,但重心低,可增加稳定性;

3、最小离地间隙要考虑到运输时装卸平台的通过性,要考虑到轿车在靠近一般人行道边沿时不会发生碰擦的可能性。如果限定向某个国家或地区销售,还要考虑到当地道路质量的情况。同时,最小离地间隙的数值是有一定限制的,它与车型功能、空气动力学有关系,例如跑车的最小离地间隙就会比较小,而SUV的最小离地间隙就会比较大。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速腾在底盘上最大的不同莫过于从多连杆式后悬挂变成了非独立的扭力梁式,单纯从理论上讲,多连杆式悬挂在车辆的操控和舒适性上要更胜一筹。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针对扭力梁出色的调校也一样可以做到以上两点。不过扭力梁也有着空间占用小、耐用可靠性好、承载质量高的优点。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速腾的底盘是比较低,主要是由于后悬挂梁比较低。如果在市区道路使用问题不大,如果路况不佳地区还是可能会拖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