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压缩机不转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压缩机不转的原因:

1、压缩机内部磨损严重,导致无法正常工作。要知道压缩机在空调系统中可起这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主要的工作就是压缩和输送冷气,这就造成了压缩机会长期处于高速旋转的状态,所以这也是导致压缩机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之一;

2、要知道压缩机是用来压缩和输送冷气的,搞清楚这个道理后,我们就来检查一下看是不是制冷剂有泄漏的地方,没有冷气压缩或输送那么他当然不会工作了;

3、电路系统故障导致汽车空调压缩机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也非常常见,大家可以检查一下电路是否通顺,检查温度传感器电磁阀。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车子空调打开风扇会转的话,空调泵不转说明空调管道里面是有冷煤的,最好用空调表查看一下,确定有冷煤的话,这样就要看空调泵的那根线有没有电,有电的话就要换空调泵了,没电就要看那根线有没有断了,没电的话就要看一下空调管上的压力伐是不是坏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线路问题,汽车有几种压缩机控制方式,一种是电控,一种是离合控制,还有一种是混合控制方式。查对了是哪一种控制方式,就可以排除了,建议到维修店做专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