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皮带断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皮带断了会出现以下情况:

1、如果是正时皮带,一旦它断了,那么活塞和气门的相对位置就不准确了,二者会产生相互撞击,两败俱伤;

2、正时皮带断裂会导致严重的发动机故障,很有可能损坏活塞,机体,其余的皮带短了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车也可以跑,正时皮带断了就麻烦了;

3、附件皮带,一旦它断了,倒是不会引起其他零部件损坏,只是它所连接的各个部件就都不工作了,其中影响最大的是助力泵,助力泵不工作会让我们打不动方向。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皮带断了会造成两方面问题:发动机无法工作,活塞上平面会同气门相撞,严重损坏活塞和气门,需要大修。发动机做为汽车的心脏,一部分动力通过变速箱用来驱动车辆前进,另一部分动力则通过传动皮带带动关联部件的运转来确保车辆正常运行。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断裂的话倒不一定会拉缸,但是正时皮带断裂后气门就都停止动作了,活塞顶到气门上会使气门断裂,缸盖报废,严重的话活塞也会损坏!皮带分为发电机皮带和正时皮带。发电机平带断了,临时车子还是可以行驶的,因为汽车电瓶比较大,电量一般足够你靠边的,问题不是太大。只是发电机皮带断的话皮带会缠的到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