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电瓶与普通电瓶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电瓶和普通电瓶的区别:

1、自动启停的电瓶可以在短时间内提供较大的电流,而且有反复多次充电功能并且也是快的惊人;

2、但是呢,普通电瓶就不行了,另外,具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蓄电池是拥有较长的使用寿命的;

3、目前普遍为AGM和EFB两种。AGM是欧洲或者是德国应用较广的车型,但是EFB主要是日系车运用的比较多。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停电瓶容量更大,可以快速充放电,普通的铅酸蓄电池无法在短时间内多次大电流放电,其隔板无法让电离子快速通过,启停蓄电池都是采用冲压工艺,因为技术要求较高。启停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当车辆因为拥堵或者路口停止行进。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这时候,Start/Stop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停电瓶比普通的电瓶使用次数更多,寿命更长,它的极板币普通的极板更硬,活性物质不容易脱落,适用于带启停模式的汽车,另外起停功能可以刷ecu改为“默认关闭”,需手动开启才生效。启停电瓶都是采用冲压工艺,因为技术要求较高,但启停电瓶容量更大,可以快速充放电,普通的铅酸蓄电池无法在短时间内多次大电流放电,其隔板无法让电离子快速通过。启停的熄火条件很苛刻:电瓶电量低、空气温度低、水温低、雾灯开启时、上次生效到本次停车距离不足300米、上次生效到本次停车转速未达到1800转以上,不满足以上条件是不生效熄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