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修复技术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电池修复过后,不靠谱,就是能用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影响,如果电池坏了就直接更换吧:

1、虽然新能源电池的更换成本很高,需要的成本大约是几万到十万元;

2、不过如果真的到了需要更换电池时候,那么技术进步了很多,技术也发展了,成本也会降低的;

3、日常使用过程中如能浅充浅放是可以显著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复后的电池寿命很短,所有建议更换新的电池,这样比较靠谱有保障。铅酸蓄电池充放电的过程是电化学反应的过程,充电时,硫酸铅形成氧化铅,放电时氧化铅又还原为硫酸铅。而硫酸铅是一种非常容易结晶的物质,当电池中电解溶液的硫酸铅浓度过高或静态闲置时间过长时,就会“抱成”团,结成小晶体,这些小晶体再吸引周围的硫酸铅,就象滚雪球一样形成大的惰性结晶,结晶后的硫酸铅充电时不但不能再还原成氧化铅,还会沉淀附着在电极板上,造成了电极板工作面积下降,这一现象叫硫化,也就是常说的老化。这时电池容量会逐渐下降,直至无法使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失效的蓄电池补充修理液可以修复的,但有些问题严重的话就只能报废了。电动车电池是电动车上的动力来源,现在的电动车上绝大多数装的是铅酸蓄电池,铅酸蓄电池成本低,性价比高。因为这种电池能充电,可以反复使用,所以称它为“铅酸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