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什么级别最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机油级别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SM、SN等级,字母越靠后,等级依次提高,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

等级越高,机油品质越好,不过随着机油的不断升级,有部分等级的机油已没有使用。仍在使用的汽油车发动机机油主要有SJ、SL、SM和SN。

在API质量等级中,属于第二等级的汽油发动机机油级别就是SN级了,另外,SN级别的机油虽然性能是较好的,但是选择发动机规定的级别是最合适的;如果讲究城市环保,使用更高级的机油自然是更好。

机油的级别越高,当然是越好的,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例如,壳牌非凡喜力(ShellHelixPlus)是APISM级,而壳牌红色喜力机油(ShellHelixRedMotorOil)则是APISG级,这说明非凡喜力的质量等级要高于红喜力。

而在机油的分类中,SN级别的机油主要以全合成机油为主,而SL级别的机油主要是以半合成机油为主,而全合成机油也属于最高级别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