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标志怎么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需要贴的有检验合格标志及保险标志。应贴在副驾驶前面玻璃上,也就是右上角。按法律法规,不同的情况将处以不同的罚款:

1、机动车未按规定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将处以200元罚款并扣1分;

2、没有携带保险标志的,交警将依法扣车,并处以200元罚款并扣1分;

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保险标志的,不仅要扣车,处以伪造挪用标志的1800元罚款,而且还要对车主处以交强险基础保费的2倍,也就是2100元的罚款,总罚款就是3900元;

4、保险凭证遗失仍然继续上路的,交警将扣留车辆,处以200元罚款并扣1分,直至补办标志后发还车辆;

5、没有投保交强险的车辆,交管部门将不予验车。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贴在副驾驶前面玻璃上,也就是右上角。最好买静电透明贴,撒下标志贴与静电贴上,再把静电贴贴与玻璃上。这样下次贴不会把玻璃弄花,也好撒下来,记住是贴车里面,也不是贴玻璃的外面。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务院颁发的《交通法管理条例》第13条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应当粘贴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在车前窗玻璃的右上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