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调校可以改变压缩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调校可以改变压缩比的:

1、如果你想增压大缩比,你可以换一个稍微薄一些的气缸垫,换凸顶活塞或是打磨缸盖与缸体的接触面;

2、如果想减小压缩比,你可以换一个稍微厚一些的气缸垫或是换凹顶活塞;

3、无论是增压缩比还是减压缩比都应去专业的改装店,因为这个东西对精度要求很高,搞不好会使气缸密封不严而漏气,功率会下降。建议在非特殊情况下不要改变压缩比。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压缩比是设计好的,不能随意改动。如果是汽油机,改变压缩比(加大)后,可能使发动机爆燃增加,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和工作可靠性。当然如果你一定要改变发动机的压缩比,可以通过改变气缸垫的厚度来实现。这需要对配气机构进行适当调整。应该很麻烦的,建议不要这样做。4s店不会给你改的。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改的,这个需要找专业的师傅修改,发动机的压缩比是发动机活塞下止点时气缸的容积与活塞到上止点时气缸容积之比,汽油机一般是9:1-13:1,柴油机一般是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