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表下面亮黄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表下面亮黄灯的原因:

1、第一种是灯亮后汽车不能启动,这个可能是燃油泵或点火部件故障导致的,想开你也开不了呀,所以还是索性叫个拖车求助吧;

2、第二种是故障灯亮,但驾驶没有出现异常,这种可能只是某个传感器故障了,或者是出现假故障,这种情况可以暂时继续驾驶,但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低中速慢行,然后立即开完附近的维修厂进行检修;

3、第三种是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车辆可以驾驶,但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面对这种情况就不要拿勇气碰运气了,继续行驶可能会使故障加大,损坏发动机,或引发其他故障 ,所以不建议继续开,应该打求助电话,等待支援。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你的本田车电脑系统没有恢复。二是你的后刹车应该换片或者光盘了。最好去4s店用电脑查一下,有可能是你的后刹车盘该换了,还有电机可能也坏了,还有可能就是故障码没清除,去消一下就可以了,最有可能是线路受潮了,我的也是。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速表上出现黄灯,需要自己判断。是汽车启动时候的由于正常自检瞬间亮灯,还是完全启动后某个故障灯常亮,如果是后者的话,就需要找专业汽修店或者4S店处理了。汽车仪表盘上的发动机黄灯亮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当我们接通汽车电源时,车辆会进行自检,此时不止是发动机黄灯会亮,其他故障灯也会一起亮,随后会一起熄灭,这是属于正常现象;而第二种是汽车启动后,发动机的故障黄灯仍旧亮着,这是ECU在提醒你发动机存在故障,属于不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