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清洗后如何匹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清洗的=后的匹配方法:

1、第一种是开钥匙第二挡,就是仪表指示全亮的那一挡了,然后等待20秒后,踩油门到底,保持10秒左右后,松油门,关闭点火开关,拔出钥匙,初始化就完成了;

2、第二种是开钥匙第二挡,保持30秒,然后关闭点火开关,拔出钥匙。需要注意的是,两种方法做完后,都要等待一段时间,才可以试着打火,一般等待15—20秒即可,然后打火,看看加油是否正常,发动机故障灯是否熄灭,如果一次不成功,就做第二次,一直到成功为止,一般都可以一次成功的,最多二次;

3、但是根据车子的不同,还原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有的车就必须要通过电脑才能完成初始化,如果是那种情况还是建议车主将爱车送到有专业设备的店里去清洗。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清洗节气门最好要做电脑匹配,这个时候电脑是根据清洗前的节气门进行的一些相关数据,不匹配的话可能会造成油耗增高等问题。因为电脑有记忆功能,已经适应了节气门清洗前的状态,清洗后节气门的开度有变化(哪怕很微小)直接反应到电脑上,信号有两种,常见的现象有怠速忽高忽低或高怠速,所以建议用检测电脑进行匹配。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做法:1)插上钥匙拧开不打火!踩几下油门踏板保持1分钟!关闭钥匙拔下来!然后再反复上面的过程一次!ok。2)开车打着火,10公里每小时速度行驶维持30秒,20公里每小时行驶30秒以此类推,节气门自动匹配!跑到60公里每小时之后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