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通行的多还是左侧通行的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侧通行的比左侧通行的多:

1、在中国,人们早就形成了这样的行车习惯:车辆一定要靠右行。因为车辆靠右行驶时,在车辆的左侧更加容易观察到车辆前后左右的情况,因此,方向盘设置在车辆的左边。这就是所谓“左驾右行”;

2、车辆必须靠右行的交通规则有相当长远的历史了,可是它并不是全世界通用的。这种交通规则大约源于18世纪的法国大革命时期,它先后被欧洲大量国家采用;

3、现在,英国与日本及许多亚洲国家,车辆实行靠左行驶的交通规则,在这些国家中,方向盘一般都是设置在汽车右侧的。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我国的交通法规规定,汽车是靠右侧行驶,但是有些维修的道路或是特殊的道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当地当时的情况进行右侧或左侧通行。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美国和中国都是行车靠右的,英国以及英联邦国家和地区是左侧,比如香港以前是英属的所以是左侧一直沿用至今。总体来说还是靠右好一点,因为大部分人是右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