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离合器重如何变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液压离合器重调轻的方法:

1、 通过调节离合器控制部分可进行微调(液压式离合器控制部分不可调),机械式离合器可通过调整离合器拉线松紧度进行调整,也可以通过改变离合器拉线长度进行调成(改变力臂);

2、其中,前一种办法可进行微调,后一种办法调整范围较大,但后一种办法已经属于改装范畴了,且调整不好会影响到行车安全,不建议这样操作;

3、液压离合器工作原理:当踩下离合器踏板时,通过推杆使总泵活塞向左,总泵和管路中的油压增大,压力增大。在油压的作用下,分泵活塞也被推到左挡,踩下分离踏板,带动轴承分离,使离合器分离。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那是什么车啊?大多数的车子都是液压传动的。感觉到踩离合的力度要很大时,一般问题都是分离轴承的问题。使用的时间太久,磨损严重并且缺油了导致的阻力过大。换个分离轴承吧。很麻烦,需要下变速箱。如果做,最好同时换离合器片。钢丝传动的,如果排出分离轴承问题,也会因为钢丝套缺油或是破损导致阻力大。杠杆传动的,如果也是排除分离轴承问题,杠杆本身各关节连接销磨耗缺油也会是阻力增大。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复故障,更换相关零部件。主要是离合器压片、离合器压盘或者分离轴承故障,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离合器三件套”,这些零部件都是消耗件,如果存在故障或者磨损严重是会出现离合器过重的情况的。且很多时候,离合器过重都是“离合器三件套”的问题。一般“离合器三件套”使用寿命都差不多的,所以在更换的时候最好全部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