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力控制系统灯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牵引力控制系统灯亮了的解决办法:

1、牵引力控制系统灯用于显示车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工作状态,指示灯亮起来了表示TCS系统已被关闭,开启就能消除灯光了;

2、还有以下原因也会造成牵引力控制系统灯亮起来的;喷油量减少导致燃油系统故障,如喷油器堵塞、燃油压力低、汽油中有杂质等;

3、空气计量不准确,导致进气检测与实际进气不匹配。如果检测到的进气量低于实际进气量,则会降低PCM计算的相对实际需求量,氧传感器反馈信号过薄,PCM控制的喷油量增加,正燃油调节值增加;

4、牵引力控制系统的闭环反馈信号不准确,如氧传感器不良等。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驾驶过程中,灯亮起来表示牵引力控制系统有故障,需要及时去检测维修,灯亮起来后系统会降低发动机功率,限制车轮打滑,从而影响正常的加速使用,具体情况需要连接诊断才能看到故障码。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确定开关没有关闭的话,则必须用解码器读取故障代码才能解决。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控制装置是一台计算机,利用计算机检测4个车轮的速度和方向盘转向角,当汽车加速时,如果检测到驱动轮和非驱动轮转速差过大,计算机立即判断驱动力过大,发出指令信号减少发动机的供油量,降低驱动力,从而减小驱动轮的滑转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