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架安装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新交规拍照未按照规定安装4颗螺丝视为套牌嫌疑将会被罚款:

1、新交规对车牌的悬挂有严格规定,其中包括每副机动车号牌应当配置8个新式的号牌固封装置。除受车辆条件限制外,前后2个号牌的4个安装孔均应当安装固封装置,如不按规定安装将处以最高12分的重罚;

2、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记12分;

3、牌照是当地 车管所发给机动车的行车凭证,旧时也指发给某些特种营业的执照。牌照就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没有牌照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

4、另外,民用 汽车牌照上有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名称和发证照及监督机关的代号,编号是英文大写字母。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交规对车牌的悬挂有严格规定,其中包括每副机动车号牌应当配置8个新式的号牌固封装置。前后2个车牌必须各安装4套固封装置,否则一经查处,将被记6分、罚款200元。车牌架必须都拆掉,否则将被记6分、罚款200元。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受车辆条件限制外,比如前号牌安装位置为悬空的,就只需安装上面两个固封装置。雪佛兰乐风、标致307等车型就属于这种情况,前面车牌下面的两个固封装置是无法安装的,可以不安装。车牌架可以保留,但是车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应大于5毫米,同时不得使用可拆卸活动号牌架和可翻转车牌架。车牌架外框不得带有标志、字母、装饰图案。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