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启动熄火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启动熄火的原因:

1、喷油器故障,当前电控喷油器系列中,发动机每缸前有一个喷油器的进气道,喷油嘴的基本喷油量的大小是由发动机电脑根据发动机不同工况进行集中控制的;

2、喷油嘴的进油滤网被长期沉淀在汽油中的微小物质堵塞,加上冷车时汽油黏度较大流动性较差,造成汽油不能顺畅地流过喷油嘴,导致汽油喷射量不足;

3、喷油嘴的头部积碳引起针阀卡滞,在喷油嘴线圈通电的情况下针阀无法打开或针阀开度行程不够,喷油嘴的喷口面积随之变小,造成汽油喷射量变小或雾化不良。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池电量不足,在低温下,汽车的耗电量会明显高于其他季节,电池也会因低温环境而变小电容,及时向特许经营企业补充电池,或及时更换新电池。冷启动就是发动机水温低的情况下启动,一般是很长时间没发动汽车(比如夜间停车以后)。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水温传感器损坏,ECU使用内部存储器的设定值,所以冷车启动困难。进入冬季,汽油的雾化条件差,尤其是化油器的车辆,一般不易启动,就是启动后也不能马上转入正常工作状态。所以,进行冬季保养时,要清洗疏通各个油道、气道,检查节气门、阻风门、加速泵和真空泵的工作情况,应该调整到最佳状态。同时还要适当调整怠速的供油浓度,以保证严寒时的怠速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