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代办年检需要以下资料:

1、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度检验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

2、车辆检验合格后,车辆管理机关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度检验表”上加盖(**年**车管所检验合格)印章;代理的,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3、长期在外地执行任务不能按期参加检验的车辆,由车主提出申请,报经原籍车管所委托驻地车管所代为检验。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原籍车管所。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应事先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代年审人就需要多填写一份委托书;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个周期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代办和自己去是一样的,带好行驶证、交强险(副本),开上车,一般年检都是在专门的检测站,关于违章,如果是电子警察拍摄、人未在现场车被帖单的话,不涉及滞纳金,只有警察当场开处罚决定书,在驾驶员签字的情况下,15天之内需要把违章处理,简单说就是涉及指定驾驶员情况下的处罚有时间约束,只是涉及车辆违章,没有时间限制。年检前一定得把车辆违章都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