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坡踩刹车咯噔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下坡踩刹车咯噔响的原因如下:

1、如果行驶中一脚踩死咯噔咯噔响那是ABS在工作。如果踩死刹车慢慢松咯噔咯噔响那是正常现象;

2、制动防抱死系统,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3、防抱死刹车系统可以提高行车时,车辆紧急制动的安全系数。换句话说,没有ABS的车,汽车在遇紧急情况采取紧急刹车时,容易出现轮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盘不能转动,这样危险系数就会随之增加,很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这是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的蠕动,原因是处于制动临界点,因粘着发出的异响。汽车下坡踩刹车异响的其它原因:新车的磨合,其中刹车片的磨合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通常跑几百公里后,才能感觉到刹车会比较舒服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