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清洁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添加汽油清洁剂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改善燃油的性能,汽油清洁剂正确的使用方法:

1、对应汽车使用寿命长,首次有较强的积炭时,最好使用两瓶标准瓶;

2、如果是新车,第一次使用时最好只用一瓶,或每行驶5000-8000公里进行一次使用;

3、添加比例一般为1:1000,对于容积为33升的汽车,每瓶可使用两次;

4、如果容积为50-60升的汽车,每瓶最好使用一次,如果连续使用3瓶以上,就会出现动力性能有所下降,继续使用3瓶的话,使用周期一般为1000-2000公里。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平时要注意加油的品质,还有偶尔开开高速就可以了,汽油清洁剂本身就是一种可有可无的东西。一开始使用按50L油加1/3瓶,加太多会出现大量的碳脱落堵塞,约10箱油之后,按照50L油添1/2瓶即可。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必要加汽车清洁剂。那些所谓的清洁剂最好不要添加,添加清洁剂可能会导致汽车动力不足,最好每两次更换一次机油滤清器的时候更换汽油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