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税太高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关税高为了保护自主品牌以及合资品牌:

1、关税=完税价格×关税税率(25%) ;

2、消费税=(完税价格+关税)÷(1-消费税税率)×消费税税率(1-40%);

3、增值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税率(17%) 排量越大,消费税税率越高,比如1.0(含)以下为1%,3.0-4.0(含)为25%,4.0(不含)以上为40%;

4、高价是为了保护自主品牌很多国内消费者认为如此离谱的高价实在太不公平,其实这样做是为了保护自主品牌以及合资品牌。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国贸易或双边贸易,双方都想把自己拿手的东西卖给对方赚钱,然后从对方那里买自己需要的东西。种类繁多比较复杂。就拿汽车来说,中国要卖给美国汽车,美国也要卖给中国汽车,但是由于美国的汽车技术生产效率更高,那么显然美国汽车在质量性能要好,而且价格也低,那么无论在中国市场还是美国市场,中国汽车都是滞销的。对美国市场,中国管不了,但对本国市场还是要插手的,否则中国的汽车制造企业就被顶屁了,怎么办?限制进口呗。直接拒之门外不好,那就提高关税,这样美国车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就提升了。这样,中国汽车在本国就有了价格上的竞争力。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口汽车价格高,主要原因是高税率。表面上看,中国关税是25%,并不是很高,但是进口汽车还要交纳17%的增值税,最高为40%的消费税,再加上关税,汽车进口到岸综合税率(关税+消费税+增值税)为47.7%—143.7%,其中排气量3.0升到4.0升区间的的综合税率为95.4%,排气量4.0升以上的综合税率为143.7%。所以完税价=到岸价格+关税+消费税+增值税。这还不是国内挂牌价,还有其他费用,经销商的利润也非常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