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灯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灯故障的原因:

1、检查一下刹车油是否足够,或者刹车片是否磨损的已经差不多了;

2、红色是警告你不能行驶车辆,一般是少了刹车油或者手刹没松到底;

3、黄色也属于警告灯,但是程度轻点,可以继续行驶,但马上需要去检修,如刹车皮厚度不够了,ABS系统故障了等;

4、绿色属于指示灯,自动挡为了防止误挂挡有刹车锁,不踩刹车就锁住挡位,同时仪表绿灯亮,踩下去就熄灭,当然行驶途中不会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灯一直亮原因有三种情况:缺少制动液;尾灯灯泡损坏;制动片应更换了。当停止制动时,回位弹簧使制动片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如果制动液减少很快,说明制动系统有泄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可能是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当停止制动时,回位弹簧使制动片恢复到原来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