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过户办牌一般要几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过户办牌一般只要一天的时间就可以了:

1、新上牌的新车,只要车辆手续证件齐全,无抵押或质押,车辆违章和事故处置完毕,这些条件满足随时可以申请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2、需要双方当事人和车辆一起到车辆登记车牌城市的车管所申请办理过户手续;

3、车管所在核对机动车实际情况和车辆登记备案的信息一致之后,会注销车牌和行驶证,给受让方核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

4、过户车辆需要车辆手续证件齐全,车辆违章和事故处理完毕,需要双方当事人出示身份证原件,当事人如果是异地户籍还需要出示在本地居住证。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天即可,新车上牌照之后,随时都可以过户。落户的流程是这样的:您购买新车后的第一步是要到国税局缴纳车辆的购置税,第二步是要到车管所指定的保险公司去缴纳交强险,第三步是到指定的检测场办理环保外观检测、照相、拓号、尾气检测、安全检测等手续,第四步,车检合格之后,可以选择直接去车管所实地选取自编号牌,也可以进入当地车管所的网站,进行网上选号,第五步是直接缴费拿牌照就可以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机动车过户,当天可以领取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 车牌制作可能需要时间,当事人可以申请办理有效期15天的临时车牌上路。 规定临时车牌可以连续办理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