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2019款2.0智联舒适版磨合期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的磨合期对时间没有具体要求,但是路程要求在500公里以内:

1、磨合期分为三个阶段:前期、中期、后期。前期在500公里以下,速度尽量不要超过80公里/小时。中期在500-1000公里左右,可以把速度提高到90-100公里/小时。后期在1000-2000公里左右,速度不要超过120公里/小时;

2、最好避免长时间怠速行驶,所以尽量就别走拥堵路段啦。磨合期内速度慢一点的话,还可以及时发现底盘隐患;

3、因为汽车是一个机械产品,特别是发动机部分,许多机械零件都是需要相互配合才能正常工作的。由于汽车厂机加工精度限制等一些原因,刚生产的新车,内部零件之间的配合还没有达到非常顺滑的状态;

4、而所谓的新车磨合,就是指通过各零部件之间的相互摩擦及咬合,使接触面更顺滑,配合更严密,已达到最佳的运行状态。如果新车不进行磨合,很容易就会损失机械部件,降低汽车的使用寿命。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话,磨合期也就是一个首保以前的时间了,一般要在三个月或者3000公里了,新车购买后的前两年,是车辆功能的完整期,可以说是汽车状况最佳的时候,相当于人的青年期。如果车辆有什么致命的质量问题,基本上在一年内可以发现。如果没有质量问题,那么在这个阶段内车辆的车况极好,只要进行常规保养,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在这个阶段内,大家注意安全驾驶。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是5000公里,一般我们在谈及汽车的磨合期时,很多车主都只会想到是对发动机的磨合,其实这并不是全面的。新车磨合最为主要两个目的为:第一就是要车主与爱车进行人车磨合,第二才是车辆各个接触摩擦零件之间的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