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铭牌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副驾驶车门下部或者发动机舱的保险盒,打开车门或者打开引擎盖就可以看到,铭牌作用:

1、其整体规则有非法的字符有O、Q、I、0,字线中Z在年代位置是不合法的,在第九位只能是0-9的数字,也可以是X的大写字母,最后边的四位数全部都是数字,不能是字母;

2、可以利用VIN的标准与车辆配置进行分析,其四到八位是发动机,变速器型号,这些都要与总成标牌上的信息进行对照,不能出现差错;

3、在车辆的车身形式上来看,许多的车辆一般都会有相应的配置和形状,这里面已经说明了车辆的车门数以及车窗娄,装载的特性等方面的信息,轿车来说车门是两个,而车窗是四个,MPV车型的车车门是五个,可以是溜背式的车,轻型卡车或是说重型卡车几种。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铭牌在车上的位置不同,一般在副驾驶车门下部,打开车门就可以看到。车辆铭牌是标明车辆基本特征的标牌,主要包括厂牌、型号、发动机功率、总质量、载质量或载客人数、出厂编号、出厂日期及厂名等。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副驾驶车门下部或者发动机舱的保险盒,打开车门或者打开引擎盖就可以看到;而货车的VIN码都在大梁上,副驾驶位则大梁上;铭牌大多都在副驾驶位:脚踏板纵梁上,或门立柱,或门板内则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