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卡钳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国外的刹车卡钳都是等到坏了才换的,但基本用个十几年以上都没问题:

1、国产的就不懂了,因为国产的还没太长的历史。一般卡钳出的问题就是漏油,卡钳换上新的圈套也就能再用了,但国外一般这都是买专门公司修理过的卡钳用,到底刹车系统是比较重要的,而且因为坏的几率很少,没太多修理厂有配套工具;

2、卡钳漏油后,刹车油少了,仪表上的红色刹车警示灯自然亮了,驾驶员就应该立刻查找原因,所以突然刹车失灵的机会很小,因此在国外是没有人按时或按里程表更换刹车卡钳的;

3、虽然国产的品质一般跟不上国际标准,但因为卡钳的制造技术简单,也很成熟,估计也都是等到有问题时再换的吧。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固定的时间的,坏了就直接更换。刹车系统需要定期检查,或根据使用情况不定期检查,那时会连同刹车卡钳一起检查。 比如刹车油通常每两年更换,那时就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保养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能用个10年左右,刹车卡钳是具有使运动的车轮减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状态等功能的钳类装置,一般只用于盘式刹车系统。 盘式刹车的工作原理可用一只盘子来形容,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旋转的盘子时,盘子也会停止旋转,拇指和食指就是起到了刹车卡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