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报废年限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报废年限规定:

1、小型和微型出租客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车使用12年;

2、租用载客车15年;

3、小型教练载客车使用10年,中型教练载客车使用12年,大型教练载客车使用15年;

4、公交客车使用13年;

5、其他小型、微型经营客车使用10年,大中型经营客车使用15年,专用校车使用15年,大中型非营运客车(大型车除外)使用20年,全挂车、危险品运输半挂车使用10年,集装箱半挂车使用20年,其他半挂车使用15年。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出租车的报废时间是8年;

2、皮卡方面的报废时间是15年;

3、客运汽车的报废时间是10年;

4、微型货车报废时间是12年;

5、中大型以及半挂牵引的汽车方面行驶达到15年的话,就需要采取强制报废处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私家车一般使用年限为15年或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就算报废,不过中国法律并没有规定非运营类家用型私家车强制报废的规定,只要符合年检标准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不需要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