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有什么步骤自动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正确的停车步骤是:

1、车进入停车位后,先踩住刹车挂N挡,然后拉起手刹,接着松开脚刹车后熄火,最后再挂P挡拔钥匙即可;

2、自动挡车的挂挡方法:踩刹车-打火-挂挡(P到D)-松手刹-抬脚刹-给油-起步;

3、正确方法:先接通电源 (不打着发动机) -踩刹车、挂挡,不是直接挂入D挡,而是挂到N挡上再点火 ,之后由N挡挂入D挡 ,松手刹 、抬脚刹车 、起步;

4、理由: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着火后 ,需要经过R挡 ,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直接从P挡挂到D挡;

2、常规:在车停稳后,把挡位挂到P,然后拉手刹熄火;

3、目前流行的: 在车停稳后,把挡位挂到N挡,拉手刹熄火,然后再踩离合把挡位挂到P。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短暂停车时,例如等待交通灯时,只需踩住刹车踏板,挡位保持在D挡即可。但如果要做较长时间的停车,例如超过2分钟,则应该将挡位拨向N挡。假如长时间在D挡停定,会令变速箱内油液升温,会烧坏变速箱。但如果只是数十秒内的短时间停车,则不建议车主频繁切换D与N挡。如果停车时间超过5分钟,最好熄火,挂入P挡,既环保又能节省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