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如何挂失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丢了可到车管所办理补证,其具体手续是:

1、补驾驶证需准备的相关材料。驾驶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白底)、驾驶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身份证复印件空白处写上遗失声明并加注签名和日期、《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如需委托他人,还需提供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委托书等;

2、驾驶证丢失只能回到驾照核发地补办,对于在外地取得驾照的,无论户籍和丢失地是否一致,都必须在驾照核发地补办驾照;

3、如驾照丢失人不便回驾照核发地办理补办手续,可委托他人办理,办理所需材料应按照当地车管所要求来提供。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证;机动车驾驶证遗失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补证业务。代理人申请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和行驶证都可以在车管所补办。补办驾驶证需要机动车驾驶人向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不可代为办理。机动车驾驶人需要携带: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