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火花塞可以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铂金火花塞的使用周期:

1、电阻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铂金火花塞的寿命为4万公里,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则能达到6至8万公里;

2、其实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拆下来看看烧的颜色、电极的间隙、瓷体与金属外壳的缝隙是否漏气等。如果发现汽车在凉车状态下启动比较困难,行车时有明显的顿挫感、怠速抖动,或者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时,都应该及时检查火花塞。因为车辆一旦出现上述几种表现,都有可能是因为火花塞老化所造成的;

3、首先应定期清理空气滤清器,以避免灰尘随混合气进入燃烧,这样可防止火花塞受腐蚀。其次,也可以自行拆下火花塞,清理点火头上的污垢、积炭。不过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拆装火花塞时,要注意火花塞进出时,注意不要让粉尘进入缸内,应预先在拆卸火花塞时将周围清理干净。缸内如有机油,还应及时更换活塞环或其它零部件,以免火花塞积炭造成电极短路。另外,燃油油品也与火花塞的寿命密切相关。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行车手册上的保养周期表。再者就是根据火花塞材质来确定,一般镍合金的寿命在3万公里,单铂金的34万,双铂金的8万公里左右,单铱金的寿命34万。铱铂金的寿命10万+。双铱金的寿命10万+,当然这也不是绝对值,参考值,最重要是结合实际情况。寿命和油品也有很大关系。最好是2万公里检查一次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铂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一般在6万到8万公里 依金火花塞在8万到10。正常的使用寿命是2年或者四万公里,长期使用会在燃烧室产生过多的积碳,电极间隙击大影响点火的能量,最终影响发动机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