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雾灯什么颜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雾灯是红色的:

1、红雾灯穿透力强,反射效果差。这和色温、波长有关系。穿透力最强的是红颜色,因此交通信号灯的停止信号是用红颜色来表示的;

2、但如果把前面的雾灯也用作红颜色会发生一个问题,穿透力是强了,但是它反射回来的物体我们就会看不清楚;

3、而黄色的光保证良好的视野。选择色温比较低的暖色黄光作为前雾灯,既能保证比较好的穿透力,又能保证驾驶员眼睛的视觉成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雾灯是红色的。后雾灯安装于汽车的后部,通常为红色。前雾灯一般为亮黄色。 车用后雾灯是指在雾、雨或尘埃弥漫等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中,为使车辆后方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易于发现而安装在车辆尾部,发光强度比尾灯更大的红色信号灯。后雾灯的标志与前雾灯略有不同。 前雾灯的灯线向下,后雾灯平行,通常位于汽车的仪表控制台上。 由于防雾灯具有高亮度和高穿透性,因此不会因雾化引起漫反射,因此正确使用可有效防止事故。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车的后雾灯是红色的,是给后车警视作用的,也有少量车是黄色的。一般是指汽车雾灯,安装于汽车的前部和后部。用于在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与安全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