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除味正确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除味正确方法有:

1、去异味还是竹炭包最常用,甚至有些车商在购买车时会送你两个竹炭包。竹炭包有很强的气味吸附能力,这种方法可以非常有效的去除车内异味。相对来说,竹炭包价格便宜,是除味首选,一般三个月更换一次;

2、食醋除味,醋可以吸附甲醛,同时也可以稳定甲醛,所以在车内放置一些食醋不仅效果不错而且成本较低。需要注意的是行车时避免食醋洒出来,另外车内有些食醋酸酸的气味也是不可避免的;

3、放置汽车森态净离子净化器,只要里面配置净离子发生器就可以,千万记住!内置滤网那种是不行的,那种是除雾霾的。净离子发生器释放高浓度净离子,可以与有害气体方式氧化还原反应,把有害气体还原成为对人没有毒害的水和二氧化碳;

4、开窗通风,我们平时不用车的时候就可以打开车门和车窗通通风,让车内外的空气进行交换,这是去除新车异味,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5、柚子皮橘子皮,这种方法环保省钱管用,柚子皮橘子皮我们平时食用后可以留着,放进车内,车内会有一股清香,内维持一个月左右;

6、还可以定期去汽车美容店做臭氧消毒,臭氧除臭法在汽车行业、医疗行业也是运用较多,相对廉价的方法,那样来的更快一些。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最环保成本最低的方法就是通风透气,尤其是在太阳下晒着透气,这是最好的选择,条件允许的话四门打开着散味。

2、用剥开的柚子皮橘皮之类的水果皮也可以,有个做装修的朋友告诉我用还是青色没有完全熟透的菠萝,就这样整个的放在车内,等菠萝熟透了就换掉,这样去味也很快,不过要小心菠萝烂了流水弄脏了车子。

3、用细口瓶里装一些食醋,不知道原理,但是同事的车也这样弄的,感觉有些用。

4、买活性炭包和空气净化器之类的,不过活性炭包隔几个月要在太阳下暴晒散味,空气净化器滤芯也要注意及时更换。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异味主要来源于车内可见的物品:如地垫、脚垫、座椅、车内壁布质或化纤材料及车尾箱内化纤材料等都可能散发出甲醛、甲苯、二甲苯的等有害物质。早上打开车门时味道相对较大。温度越高,这些有害物质散发的越多,特别是大家都有体会,车如果暴晒后,一打开车门里面不仅温度高,气味也大。这种情况一般都比较容易解决。因为这些污染物仅仅来源于车内物品的表面,因此切除污染源的重点要将这些物品的表面或者内部进行深度清洁,能移动的物品如脚垫最好过水清洗,皮革或者布、化纤,就用干净的湿毛巾擦2-3遍,或者土豪们可以到洗车店用蒸汽消毒洗车(不要经常,易引起电气老化),清洗后,就可放入适量的吸附型活性炭或者分解型活性炭进行治理,并且车内保持适当的通风,一般10-15天时间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