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买保险需要开车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需要看情况的,具体如下:

1、如果之前有投保商业险,还未到期续保时不用验车(不用开车去),只需提供上年度保单;

2、如果之前未投保过商业险,以下3情况需要验车。需要开车去或自己拍好验车照片也可以;

3、如果车辆脱保,保险过期,重新投保需要拍验车照片;

4、如果之前未购买过商业险,第一次购买也需要验车;

5、如果之前购买过商业险的第三者责任险,但没有购买过车损险,玻璃险,划痕险,如要购买车损险,玻璃险,划痕险时需要验车。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今年保的内容和去年一样,或者没有车损险,划痕险、盗抢险这类车损的险种,就不用开车去,不用验车。反之,则要验车。验车的做法:是开到保险公司去验。按保险公司要求对车辆各角度进行拍照,拍照时提供当天的报纸也车辆一起拍(用来照片是当天拍的)。保险公司正常都按第二种操作。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不用开车去的,机动车保险,即汽车保险(简称汽车保险),是指因自然灾害或者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等事故造成的机动车对商业保险承担责任。机动车保险,简称“汽车保险”,是以机动车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为保险标的的运输保险。其保险客户,主要以各类法人和个人机动车辆为主,其保险对象主要是各类汽车,还包括有轨电车、电动汽车等特种车辆和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