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照怎么申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驾照申请方法如下:

1、可通过当地的交警微信或者公安微信号直接领取;

2、开通使用“电子驾照”业务后,市民在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情况下可直接向执勤交警出示“电子驾照”,交警可不对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为做出罚款及扣车处罚;

3、省去当事人往返取证、送证所浪费的时间和精力,避免因扣车影响其出行;

4、“电子驾照”的使用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路面驾驶人管理工作的人性化,并相应提高民警的执法效率。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注本地交警公众号,记住,一定要是官方公众号,去里面找到电子驾照申请入口,进去后填入所需要的信息,照着驾驶证上的信息填,等一两个工作日就出来了,会有信息通知。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支付宝卡包进去有个页面可以申请电子驾照,刷脸认证,各个省进度不一样,山东省是可以凭电子驾照开车的,遇查询警察的扫码设备可以识别!其它省不知道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