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异味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异味大:

1、最环保成本最低的方法就是通风透气,尤其是在太阳下晒着透气,这是最好的选择,条件允许的话四门打开着散味;

2、用剥开的柚子皮橘皮之类的水果皮也可以,有个做装修的朋友告诉我用还是青色没有完全熟透的菠萝,就这样整个的放在车内,等菠萝熟透了就换掉,这样去味也很快,不过要小心菠萝烂了流水弄脏了车子;

3、用细口瓶里装一些食醋,不知道原理,但是同事的车也这样弄的,感觉有些用;

4、买活性炭包和空气净化器之类的,不过活性炭包隔几个月要在太阳下暴晒散味,空气净化器滤芯也要注意及时更换。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车有味道多半是车内装饰物散发,还有皮质座椅靠垫,后备箱塑料凳气味:

1、通风,新车买来的半年内或是装饰后的一段时间,应养成适度开窗行驶的习惯,保持车内新鲜空气的循环,加速车内异味的散发;

2、除味,用一些想植物提取液迪亚林之类的来治理,或者用些叶广泥、活性炭材料吸附一下。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推荐以下几个方法:

1、最有效的办法,通风太阳下暴晒,打开车窗;

2、可以弄点炭包之类的东西放车内(一段时间后就要扔掉,因为炭包吸收甲醛饱和,反而会自己散发甲醛);

3、或者花点钱买个车载净化器放车里面。(建议快风车载空气净化器,某宝有);

4、平时开车,注意开车窗。因为们的车90%以上的时间是处于封闭状态,气味散发的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