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尺寸如何对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尺寸对比区别:

1、轮毂尺寸其实就是轮毂的直径,经常能听到人们说的15寸轮毂、16寸轮毂这样的说法,其中的15、16寸指的就是轮毂的尺寸(直径);

2、一般在轿车上,轮毂尺寸大,轮胎扁平比高的话,在视觉上可以起到很好的张力效果,而且在车辆操控的稳定性方面也会有所增加,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油耗增加这样的附加问题;

3、增大,一般轮胎随之加宽,可增加行车的稳定性的安全性,能缩短刹车距离,但并不是完全成正比例的,这当中有个匹配问题,就像QQ,你给它装个大车轮,就连弯都拐不了;

4、一般原装的都是匹配很好的,都是经过科学实验过的,改装车一定要谨慎,另外,增大轮毂后,油耗一般会随之上升.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任何汽车,在汽车登记证书里,已经写明了原厂轮胎的规格。那在这个规格基础上,增大轮毂尺寸,势必就要用到扁平比更低的轮胎。但这容易导致经过坑坑洼洼路面的时候轮胎鼓包或者损伤,因此要参考自己日常行驶的路面情况来决定。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的直径大小不一样,相对来说使用的轮胎型号也不一样,大轮毂使用较大的轮胎,相对来说车辆的稳定性会更好,舒适性会更好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