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怎么起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启动的步骤:

1、启动:上车插入钥匙,将钥匙转到点火的第二格电源挡,等待汽车的电脑系统自检完成;

2、换挡:踩下刹车,扳动挡位杆,将挡位杆的位置从p挡位拉到n挡位上面;

3、松刹车:慢慢的松开刹车,再将钥匙的挡位从电源挡转到点火挡,慢慢的启动汽车的发动机;

4、踩刹车:轻轻的用脚踩下刹车,用手松掉手刹,再将挡位杆的位置从n挡拉到d挡上面去,缓缓的松开刹车,轻踏油门起步。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先将选挡手柄移动至预定的行驶的位置后再踩下加速踏板(油门);

2、踩油门时不要猛踩,要缓慢踩下,慢慢加速;

3、最好是在发动机启动后稍微过几秒后再移动挡位至正确位置,如前进时换入D挡,倒车时换入R挡。接下来,应先松开手刹,然后才平稳地松开脚刹,利用蠕动现象(指装有自动变速器的汽车选挡手柄置于D或R挡且发动机怠速时,若松开制动踏板,则车辆便有移动的趋势或微小的蠕动感,这是装自动挡汽车所特有的现象)使车辆缓缓起步。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动:在起动自动挡发动机时,一定要将选挡操纵手柄置于P挡位或N挡位,并拉紧手制动或踩下制动踏板。汽车起步时应先踩下制动踏板,挂D挡后,再继续松开手制动,然后平稳地抬起制动踏板,待汽车缓慢起步后再慢慢踩下油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