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挡位有哪些都知道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挡位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意思是:

1、P:泊车挡,启动挡。当你停车不用时,挡位在此,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

2、R:倒车挡。时倒车挡,顾名思义,在倒车时挂此挡;

3、N:空挡。暂时停车时,用此挡位;

4、D:前进挡,驱动挡。这个挡位下变速箱会在1-5挡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

5、S:运动模式,挂入此挡时,挡位可以自由切换,只是换挡时机延迟,让发动机保持高转速一段时间,使汽车动力增加。但此挡位下会造成油耗加大;

6、L:低挡位。这个挡位时变速箱会保持在1挡而不升挡,可以在坡道等情况下使用。在下坡时也有一定的制动功能。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手自一体的手动模式,在踩住刹车将挡位向下拉挂入"D”挡,向左推动挡杆,进入手动模式,当需要增减挡位时,在此基础上向前推动挡杆+为升1挡,向后拉-为降1挡。当车速及发动机转速不到要求时是升不上挡位的,驾驶员的每一步操作要经过变速箱控制单元的允许。手动模式下车速低了,变速箱会主动降挡但是不会主动升挡。向右回拨恢复自动模式,手动和自动可以随时切换,无需刹车,油门也可以不松。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P代表泊车挡,停车时使用(关闭发动机时);

2、R代表倒车挡,这个相信不用解释吧;

3、N代表空挡,和手动挡的空挡一个意思,用于短暂停车时使用;

4、D表示前进挡,这个挡位下变速箱会在15挡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