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违法吊销驾照五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吊销驾驶证的人是不能开车的,一旦被发现开车上路的,交警有权利对其进行拘留。吊销驾驶证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1、在1年内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交警处罚2次以上的;

2、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暂停驾驶的人驾驶机动车;

3、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证吊销五年还继续驾驶是属于违法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处以15日以下的拘留。吊销主要是针对严重违法行为或者重大事故主要责任以上的情况。撤销主要是业务程序过程中的不当或违法。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被吊销驾照5年,是不可以再开车的,因为是属于无证驾驶,除非你重新报考新的驾驶证了。吊销是指依法取得驾驶证后,出现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销的情形,如重特大交通事故当中承担一半以上责任者按规定应当吊销驾驶证,这些都属于行政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