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许可证新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运输许可证新规:

1、2018年年底之前要取消部分道路货运行政审批事项,所以对于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持有者,未来将不用再办理运管部门核发的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只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行驶证和驾驶证即可;

2、道路运输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密联系道路运输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

3、适时反映企业以及从业人员的各种诉求,提出工作建议,并做好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维护道路运输行业稳定大局。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单位、团体、和个人有权利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证明,既从事物流和货运站场企业经营时必须取得的前置许可,物流公司根据经营范围的不同视当地政策情况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此证的公司方可有营运的车辆,是车辆上营运证的必要条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颁发的证件,有效期为4年到期需换证。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办理的流程,大致是:提出相关申请,接着相关部门会进行受理,符合条件的话就会对企业进行现场考察,接着在进行审批,通过之后就会下发相关的证件。成都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的时间大约是在一个月左右,至于费用,每个区域所需要的费用是不一致的,这主要还取决于大家的所在区域,需要了解更具体价格的朋友欢迎致电成都财惠来财务,欢迎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