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实习期扣分有什么相关规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实习期扣分的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显示,c1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最多可以扣11分,扣6分实习期不会延长,只要及时缴清罚款,处理完违章,满一年后驾驶证就会自动进入正式期。在实习期内累积扣满12分,最终的结果就是注销实习准驾车型。如果只有C1驾驶证,实习期累积扣满12分,驾驶证会直接注销,此时就要重新报考驾校,并通过所有考试才能获得驾驶资格。

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规定中并没有明确具体位置来粘贴或悬挂,所以车主可以自由选择。不过一定要醒目,例如汽车后窗玻璃或车身尾部,能够让其他车辆驾驶人看到此标志后,可预先采取避让措施,以取得其他车辆驾驶人、行人以及交警的理解与关照,防止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