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车委托书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材料后,车管所为你出具异地年检委托证明书,异地年检委托书办理所需证件:

1、注册地车辆管理所出具的机动车委托检验通知书;

2、机动车定期检验表、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3、车属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加盖行政公章的复印件;

4、车属单位、个人委托他人办理的要开具委托书,被委托人应出具居民身份证;

5、车架号码的拓印件、车辆相片、路费单;检测报告、年审地待检车辆的交强险合同。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地车辆,在外地长期使用,需要在外地验车;办理异地验车手续要求持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以及检验车辆号牌,车主姓名,委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材料后,车管所为你出具异地年检委托证明书,凭委托书就可以在外地验车了;如所有人是单位的,还要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加盖公章的授权代理证明。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有点麻烦,要求车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在受委托地进行年审,而且每个检验周期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对于车辆进行户口迁移手续的办理程序,首先,需要将车辆开到原注册地车管所,进行检验并提取车辆挡案以及车辆附加税挡案;然后,将车辆开回现在所在城市后,先到当地的附加税办公室去落户车辆的附加税,然后带着车辆挡案到所在城市车辆管理所办理落户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