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动挡比自动挡便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结构比手动挡变速箱结构更复杂,成本更高。手动挡维修费用不高,也不用担心工作人员的技能。在山路上行走时,手动挡比自动挡的适应性更强。自动爬山时,性能跟不上,但手动操作就不一样了。

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区别有以下三个方面:

1。操控方式:手动挡需要驾驶员配合离合器进行换挡操作,需要丰富的驾驶经验,自动挡则由变速箱根据设定的程序来操作,不需要人工干预;

2。结构:手动挡变速器完全由齿轮和同步器实现挡位切换,结构简单、可靠,自动变速器是由电子、液压和机械装置共同配合的复杂装置,结构复杂;

3。传动效率:,手动变速器是机械传动,而自动变速器则靠液力变矩器的液压传动,所以在工作效率上有区别,直接导致油耗有差别。相同品牌、排量的汽车,手动挡车比自动挡车能够省油百分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