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雅阁音响如何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音响调节方法:

1、(但有加装均衡器者,则将均衡器的主音量调至约75%的音量位置);

2、设定功放安装完成后首先将主机。功放音量全都关小到”0”;

3、完成以上的预先设定动作后,放入一张以人声为主的盘片进行播放,再将主机音量从零增至80%—90%左右(例如阿尔派主机总音量为35格,则90%即为31格,其它品牌也是如此推算,超过以上音量时,主机便有可能输出失真的信号给功放,造成输入信号过大而损伤内场喇叭或超低音单体。)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将主机上的音量控制全部放在中央位置,然后将音量开至80%,并将扩大机灵敏度关至最小,现在将电子分音器输入增益调大置于中间,打开扩大机输入增益约一增,然后加大电子分音器输出灵敏度直到喇叭出现失直真的声音,再降回一些。到此为止,所有的灵敏度已设定完成,然后开始调音。首先将前后声道中高音关掉,单独听听超低音,调整分频,让超低音喇叭可以自然的运作,而且没有机械杂音与超低音的比例,将后声道音量调小,然后在测试超低音的相位,在小音量时改变超低音的相位180°正负反拉或在电子分音器上有0°→180°选择开关,看看那一个相位音量比较大为正确相位,当所有的相位及频率范围都设定好了之后再作细致调整,一般超低音的分频点设定约80Hz-100Hz之间,而高通部分中高音喇叭分频点约60Hz-90Hz。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音响调节方法就是把娱乐设置的低音调到8-9(如果低频失真就再调小些)中音调到2-3,高音调至5-6,左右均衡调到中间,前后均衡也调至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