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驶证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吊销驾驶证之后不能再驾驶机动车上路了,而且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交警队接受处罚以及学习相关知识,重新获得驾驶资格。在以下这些情况中都会吊销驾照:

1、在1年内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交警处罚2次以上的;

2、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暂停驾驶的人驾驶机动车;

3、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重新报考驾照的。从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后限制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年限来看,可分为四种,一是两年内不能取得驾驶证、二是五年内不能取得驾驶证、三是十年内不能取得驾驶证、四是终生不能取得驾驶证。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被交警吊销驾驶证了,那么就需要重新报考驾照了,而且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之后才能申请报考的。吊销是指依法取得驾驶证后,出现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销的情形,如重特大交通事故当中承担一半以上责任者按规定应当吊销驾驶证,这些都属于行政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