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碳清洗剂如何测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积碳清洗剂测评如下:

1、发动机积碳清洗剂是使用高效表面活性剂、乳液、缓蚀剂等添加剂复合物,外观无色透明液体,使用时按3-6%的浓度用水稀释;

2、它对于矿物油、动植物油等油污具有较强的洗涤能力;

3、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经常清洗的车辆,请小心使用,因为清洁的积碳会堵塞机油集滤器并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积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的发动机清洗,实际是对发动机内部润滑系统和积炭做一次清洗。由于发动机长期工作在高温高压状态下,产生的油泥和积炭将降低发动机工作效率,对于有一定年龄的老车是十分必要的。现在小轿车所使用的润滑油,大都自带清洁功能,但为了保证发动正常工作,清洗润滑系统、进气道、燃烧室等项目对发动机还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