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碳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积碳清洗剂有用,作用如下:

1、所谓的发动机清洗,实际是对发动机内部润滑系统和积炭做一次清洗;

2、由于发动机长期工作在高温高压状态下,产生的油泥和积炭将降低发动机工作效率,对于有一定年龄的老车是十分必要的;

3、现在小轿车所使用的润滑油,大都自带清洁功能,但为了保证发动正常工作,清洗润滑系统、进气道、燃烧室等项目对发动机还是必要的。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非常有用,积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效果的呢,发动机积碳清洗剂可以去除清洗发动机内部的积炭,但是如果积炭比较严重的话,效果可能不会那么明显。不过使用质量好的机油、养护剂,去正规的加油站加油,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是防止积炭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