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下坡行驶时为什么不能挂空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下坡行驶时不能挂空挡原因:

1、自动挡汽车下坡行驶时不能挂空挡的原因是,空挡滑行,汽车会失去发动机牵制作用的,后果很严重;

2、下坡的过程中,由于重力的作用,汽车速度会越来越快,在没有发动机牵制下的汽车,制动距离要增大很多,也就是说,刹车的作用会大大降低,车辆会处于失控状态;

3、一旦前方有状况出,驾驶员没法使车辆及时减速或者停下来,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4、空挡滑行还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隐患是,空挡滑行时,汽车熄火的可能性增大,汽车如果因故熄火,汽车会马上失去转向主力和制动助力,这种情况下,汽车可真是完全失控了,后果更是不堪设想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下坡行驶时之所以不能挂空挡,主要是怕汽车失控,在不挂挡的情况下,速度会越来越快,不如挂挡运行平稳。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有规定不可以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下坡不准空挡或熄火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