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状态锁定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锁定了可以去当地车管所解锁:

1、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2、驾驶车辆的许可是通过驾驶证的核发来实现的。这表明了获取驾驶证是一种具有一定格式的行为,必须有专门机关来核发;

3、在国际上,对驾驶证的定义为:“为了驾驶汽车,主管当局发给的许可驾驶车辆的证明文件”。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上驾驶证到发证车管所查询被锁原因后,根据所查结果再作相应的处理后,驾驶证即可恢复正常使用了。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两年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科目一(交通知识法规)合格后,可以“解锁”,恢复驾驶资格。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被锁住,肯定是驾驶证有违章长时间驾驶人不到车管所处理,或者一个周期内扣分太多的,车管所会锁住你的驾驶证不能正常使用,需要驾驶人那驾驶证和身份证到车管所查询处理违章以后就可以解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