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水如何制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水的制作方法:

1、清洁自来水(不嫌麻烦的车友可用烧开后的凉白开,也可以用蒸馏水和纯净水);

2、工业酒精(主要作用是防冻,小巷里的五金店就可以买到,3元一瓶、每瓶500毫升);

3、家用洗洁精(家家都有,洗洁精是属于中性洗涤液,对车体和橡胶腐蚀作用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春夏秋的雨刷水可以自己DIY:95份蒸馏水+5份家用中性洗涤灵(即家里厨房用的那种即可)混合均匀即OK,如果没有蒸馏水也不要紧,用自来水代替也行,因为玻璃水水温不高,不用担心结垢的---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水温如果超过70度以上里面的盐类才会形成结垢。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想自己DIY冬天用的雨刷水也可以,只要到五金店买一瓶70%的工业酒精(3元),加入到上面提到的配方中,使酒精含量在37%左右即可,这时的防冻效果可达到零下25度,已经可以满足本地的冬天气温了。如果想让冰点高些,则加大酒精的浓度即可。找一个塑料空瓶,先将蒸馏水加至8成满,再加入75%医用酒精,加的量以能闻到若有若无的酒味为宜,不能太多,然后加入1滴洗涤灵。注意,1滴足矣,混合均匀即可。